菊芳香

俗人喝烂酒。

【凡涛】说服 八

  姜凡阴着脸再次拨通了电话。

  “您好,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,请…”

  “妈的!”姜凡猛的把手机拍到桌面,手机屏幕上的钢化膜从中间裂出一条缝,张涛这是什么意思?躲着他?不接电话现在还干脆直接关机了?他到底在干什么!

  “周磊!”他朝着外面的秘书办公室大吼一声,“进来!”

  周磊战战兢兢地进来,抬着头小心地问:“什么事啊姜总?”

  姜凡指着桌上的手机,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,“帮我查一件事,给你十分钟。”

  周磊欲哭无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加糖吗?”

  张涛愣神地看着桌上冒着热气的咖啡,闻着就一股苦味,他其实不喜欢喝咖啡,但之遥喜欢,所以他一直装作自己也喜欢。

  方之遥没有得到回答,于是又问了一遍。

  张涛连忙回神,摇摇头。

  他一句话也不说,仿佛两人只是凑桌坐一块的陌生人,这让方之遥心里有些难受,她勉强地笑了笑:“你不喜欢吗?我记得你最喜欢的就是黑糖拿铁了。”

  张涛叹了口气,他说:“之遥,有什么话还是快说吧,我下午还要去上班。”

  “你在陈希那里工作?”方之遥咬着嘴唇,她不知道张涛对现在的陈希了解多少,总之陈希绝不已经是当初的人了,这个人表面看着和善温柔,实际上心里还不知道打着什么算盘,她有些担心张涛。

  “你…你不要和他走太近了,”方之遥不欲在这里说太多,她立刻换了话题:“你这次突然回来,是怎么回事,回来后,还打算…走吗?”

  “不走了。”张涛病恹恹地说,想到老妈的病,他就有一种无力感,前几天老妈有点感冒,进了躺急诊室,差点没出来,他有些心累地闭上眼睛又喃喃重复了一遍:“不走了。”

  方之遥想到前几天姜凡说的话,又看着张涛脸上疲惫的神情,她犹豫着问:“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  “嗯。我妈病了。”他简短地说,并不想把老妈病了之后他又遇到了什么事告诉之遥。

  方之遥担忧地说:“你怎么没早点告诉我?我都没去看看伯母,在哪家医院啊?你晚上下了班我们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  “之遥。”张涛静静地看着她,眼里有着说不清的悲凉,“这不合适。”

  “有什么不合适!”方之遥说的有点激动,“我们现在是朋友!朋友之间也不能相互关心吗?!”

  “谢谢你,这么多年还记得我。”张涛说,“现在还把我当朋友,你这样就已经足够了。”

  他说着感觉眼里又酸又涨的,于是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醇香的黑咖啡入喉带着独特的苦涩,在舌根徘徊不去,“只是,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系来的好。”

  就这样天各一方,各过各的吧。

  张涛说完,低着头,不敢直视方之遥的眼睛。

  他一直都是这样懦弱而逃避,所以十年前才会惶惶地改了志愿,这么久了不回这里,他这样一无是处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坐在之遥的身旁。

  也许姜凡骂他的话都是对的,不配。

  方之遥的脸色并没有比他好看到哪里去,精致的妆容掩盖不住苍白的神色,她紧紧咬着下唇,几乎要咬出血来,她艰难又绝望地问:“是因为…姜凡吗?”

  果然是这样。之遥果然知道了。

  尽管内心已经做好了之遥知道真相的准备,可当之遥亲口说出他和姜凡的关系时,张涛依旧感觉自己所有的尊严都在她面前燃烧殆尽,只剩一个赤裸着的自己。

  难堪。羞愧。

  而他只能向掩盖真相一样,徒然地否认:“不是。”

  “那到底是为什么?”方之遥的眼泪聚在眼眶里,她看着张涛的脸,觉得那么陌生,他们已经十年未见了,可现在张涛却让他们往后也不要再相见,这到底是为什么?

  她不信没有姜凡从中作梗,那个顽劣的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!

  “没有为什么。”一道冷淡的,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从方之遥的身后传来。

  姜凡看都没看方之遥,他的眼睛从始至终都盯着张涛,张涛却只是垂着脑袋,听到他的声音也只是歪了歪头,然后就再也没有动作了。

  他在心底冷笑了一声,接着锐利的眼神转向方之遥,“不知道薛珅知不知道你今天来见谁?”

  “姜凡!这跟你有什么关系!”方之遥看见姜凡犹如看见积怨已久的仇人,她红着眼睛骂道:“我有我的人身自由,我想见谁不用谁知道,也不用告诉谁!倒是你,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!”

  “你问我?”姜凡走到张涛的身旁站定,他故作亲昵地摸了摸张涛的头发,指尖缠绕起张涛曲卷的头发,“当然是我男朋友告诉我的啊。”

  他看见方之遥震怒的表情,心里很是愉快,想到在他来之前,张涛还跟这个女人不清不楚地说了些什么他就恨不得把他带走,永远关在房间里。

  “是不是啊?小涛?”他还故意用这样亲密的字眼,不仅是气方之遥,也是给张涛一个提醒。

  张涛的身体僵硬着,他始终没有说话。不是他不想说,只是他知道,说再多也是没有用的,还有可能会激怒姜凡。

  “你都看到了吧,我男朋友不想跟你说话,我不管你们过去怎么样,总之。”姜凡看着方之遥,一字一句地说:“他现在是我的。”

  “你!”方之遥张了张嘴巴,她压下怒火,看向张涛,“张涛,如果是因为姜凡的话,那你大可不必这样说,我不会因为他说的或他做的什么就退缩,我希望你也是。”

  姜凡面色逐渐阴沉下来,他的视线从方之遥的身上缓缓地下移到张涛的头顶,掌心头发的触感依旧,他用了点力气抓起一缕头发,问:“你们都聊了些什么?”

  “没聊什么。”张涛挣开他的手,站了起来,稍微和姜凡拉开点距离,他看着方之遥认真地说:“之遥,我很感激你对我的关心,即便以后不见面,我依旧拿你当最好的朋友,你不用再担心我,去过你的生活吧,毕竟马上就要结婚了。”

  说完,他露出了个难看的笑容。

  姜凡眯着眼睛看着两人之间多余出来的缝隙,又看着张涛对着方之遥一往情深的说感激,说最好的朋友。

  完全忽视站在一旁的自己。

  他心里那股原本就无处发泄的怒火此刻燃烧地更加旺盛,从秘书嘴里得知张涛和方之遥在一起时他就无法遏制这股怒火,直到亲眼看见,亲耳听到,张涛的话像投入火源的木柴,一下让这股烧到胸口的火遍布身体四肢。

  方之遥看着他,又看了看姜凡,脸上的神色分明愤怒至极,她却强硬地压下,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我不会的。并且我要告诉你,不管是从前,还是现在,姜凡都不是什么好人,不管他对你说了什么,你都不要轻信他,离他远一点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姜凡面无表情地说,明明已经怒到极点,可他偏偏面上一点都没有表露出来,只是那双艳丽的桃花眼里黑暗深沉,像是集聚了骤大的风雨,他侧脸看向张涛,“你要听她的?”

  张涛看着方之遥:“你先走吧,我还要去上班。”

  他说完,谁都没有动,于是他只好侧身穿过姜凡,想自行离开。

  桌缝缝隙太小,从姜凡身边经过时两人的身体难免接触,大腿贴上姜凡的大腿时,他躲了躲,一只脚跨到外面后,张涛松了口气,为终于能离开这个地方而感到轻松。

  姜凡打来第一个电话时他就觉得不对劲,又是和之遥在一起,所以他只好把电话先关机了,没想到姜凡直接找上门了。

  他内心有些复杂。实在弄不清楚姜凡想要干什么,如果姜凡只是想报复他的话,他已经心甘情愿地被他压在身下了,他手上还有那些视频,姜凡为什么还要限制他的自由,连他去了哪里都要调查。

  偏偏还一起出现在之遥的面前。

  当他整个人完全从桌子里出来时,姜凡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,声音听不出喜怒:“回答。”

  方之遥怒目瞪着他:“你放开他!”

  张涛挣扎了下,没挣开,于是恹恹地说:“你想听什么回答。”

  他想听什么?姜凡冲上头怒劲短暂卡壳了一下,他想了想,说:“说你只要我。”

  张涛面无表情有气无力地说:“我只要你。”

  方之遥眼睛红的要滴血了,她恨恨地看着姜凡:“你会遭天谴的!”

  姜凡毫不在意,他抬起张涛的脸,直直地看进那双灰败的,失去了活力的眼眸,他摩擦着张涛的下颌,看着他一动不动地任由自己摆布,似乎自己做什么都不能引起他的半点情绪。

  没由来的,姜凡觉得自己的怒气没有被那句话抚平,反而被浇灌地更加凶猛。

  他的眉头深深的皱起,在那张精致的脸上显得格外狰狞,心里像有一头怒兽在嘶吼,他并不能理解这种感受,但他选择了最直接的表达方式。

  姜凡低头亲上了张涛的嘴。

  当着方之遥的面。

  在坐满了人的咖啡厅。

  他卡着张涛的下巴,任他如何挣扎也不松手,他享受地看着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眸因为他的动作而泛起一圈圈涟漪。

  张涛用力地咬着探入口中的舌头,直到嘴里传来淡淡的血腥味,姜凡才松开他,抹了下嘴唇。

  张涛浑身发抖,他几乎不敢看之遥是什么反应,可姜凡依然阴魂不散一般凑近他的耳边低语:“你是我的。”

  不管姜凡在床上怎么对他,他都认了,可今天,当着之遥的面,在大庭广众之下,姜凡不顾他的感受,这样肆意疯狂的羞辱践踏他的尊严。

  他明明应该感到愤怒,甚至应该狠狠回击姜凡,可他没力气了,他只觉得深深的疲惫。

  张涛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  方之遥愣在原地,看着姜凡追着张涛离开,她的眼中闪过落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今天想发辆大车的,小涛不让(不是),所以开了小车,在afd(′ʘ⌄ʘ‵)

评论(15)

热度(1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