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芳香

俗人喝烂酒。

【凡涛】说服 十八

  屋内的两人都是一愣。

  张媛犹豫不定地瞥了一眼门边,然后看向张涛迅速冷漠下来的面庞,她说:“哥,那是不是…”

  “没事,有什么哥去解决。”张涛拍了拍她的肩膀,走到门边拨了电话回去,姜凡接的很快。

  “开门。”

  张涛问他:“你来干什么?我们已经没关系了。”

  后面那句话他是压着声说的。

  姜凡却因此变得更加暴怒,他咄咄逼人地说道:“你要是不开门,我再踹两脚你这门就倒了信不信?”

  “你干什么?想强闯民宅吗?!”张涛压着气说。

  姜凡沉默了两秒,然后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:“方之遥能进去,就我不能进去是吧?”

  张涛:“这跟你没关系。”

  姜凡:“呵呵,没关系是吧,那我就坐门口把你的小视频开最大声外放,让你的邻居…”

  张涛沉着脸把门打开了。

  姜凡还靠在门边,一个不稳差点摔了进去,他扶着门框站好,眼睛迅速在屋里扫了一圈,除了沙发上的张媛,没看到其他人。

  “人呢?”他睨了一眼张涛。

  张涛不想回他,他就要进去自己找,但他刚走进去一步,脚底下却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了一下,姜凡低头看了一眼,浑身上下立马变得无比僵硬。

  他握紧了拳头,深吸一口气把那只小狗踢开,但没等他离开,那狗又缠了上来,围在他脚底打转。

  姜凡不敢再碰它,怕被咬,他遵循着身体的本能一动不动。

  张媛刚刚被他的吼声吓了一跳,不敢开口,只敢坐在沙发上看着。

  张涛蹲下身把狗抱回屋子里,那狗一走,姜凡顿时放松下来,他问张媛:“刚刚是不是有人来过?”

  张媛老实地点头。

  “在哪里?”

  张媛说:“已经走了。”

  姜凡半信半疑:“她来找你哥干嘛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我在屋子里头。”张媛不敢跟他多说,见张涛出来了,就闭了嘴。

  张涛重新走到他面前,姜凡低头看着他,然后被张涛拽出去了。

  门在身后啪地一声被关上。

  “你要不要好好解释一下?你背着我偷偷和旧情人私会这件事?”姜凡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。

  张涛看都不看他,转身往楼下走。

  姜凡跟在他身后想抓他的衣服,被他甩开了。

  到了小区楼下,张涛才开口:“我想见谁是我的自由,跟你没有任何的关系,之前有合作关系的时候我还能秉承契约精神地忍让,可现在我们毫无关系,你不能随意地打扰我的生活。”

  他转身神情复杂地看着身后的姜凡:“兔子被逼急了也是会咬人的,你别再来招惹我了,不然我就报警说你骚扰我。”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还要见方之遥?你们之间已经断了不是吗?她已经亲眼看到我们在一起了她为什么还要缠着你?!”姜凡把手机屏幕怼在张涛的脸上,上面是方之遥拉着张涛的手的照片,“说啊!”

  张涛用力地吸着气,才让自己没有大吼出声,他努力保持冷静地说:“你派人跟踪我?”

  “对。”姜凡挑衅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你有什么资格?”张涛也看着他,他那双总是显得无辜的眼神现在微微地眯了起来,显得有些凌厉,他看着姜凡的脸上出现一抹莫名的尴尬,接着说:“你对每个炮友都这样吗?你有钱有势,要什么样的人你找不着,你缠着我一个穷鬼干什么?你监视我,又为了什么?你手里有视频大不了发出去,为什么非得捏在手里来威胁我?姜凡,你是不是…”

  姜凡咽了口口水,他的心脏随着张涛说的每个字而剧烈跳动起来,他觉得他对张涛的预判出了错。

  这人根本不是傻,他只是根本不想跟他计较,一旦他计较起来,任何的蛛丝马迹都会成为指向他的证据。

  “是!”他闭着眼睛,不管不顾地大吼,“我他妈就是想报复你!谁让你嘴贱!看着你一次次丢人现眼才是我最大的乐趣!”

  张涛冷冷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那你可以滚了,你监视我这么多天应该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吧?看够了热闹就赶紧滚,不然我放狗咬你。”

  姜凡绷着脸,他当然知道张涛身上的事,被陈希辞了,现在到处找工作,本来他想过几天就去找人,因为他想了想,虽然他身边不缺上床的人,可是还是上张涛最有感觉,工作没了就没了,全职当他的炮友月薪都不止过万了,还找什么工作。

  可是看到方之遥来找张涛,他心里就跟点了炮仗一样,差点把智商炸没了。

  他看着面前冷漠的人,心里除了烦躁还有一点其他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  “你丢工作了,我知道。”姜凡觉得如果直接跟他说包养的事,张涛肯定不同意,而且经过上一回张涛要拿刀捅他的事,他也知道把人气的不轻,所以现下放缓了语气,过了好半天,才别扭地说:“那晚的事,对,对不起!”

  张涛本来以为他还要吵架,冷不丁地听到他的道歉都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不过我也要跟你说,你那个前老板绝对也没多干净。”姜凡冷哼一声,“你不是问我给你下药了没有吗?我是没有,可你喝的酒干不干净我就不知道了,还有你的工作,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  他这一通话,把张涛胸口的怒气吹散了一半。他本来就吃软不吃硬,何况姜凡曾经也的确帮了他,只要姜凡以后不缠着他,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,前尘往事他也不想计较了。

  “工作的事,我自己会找,只要你别再拿视频威胁我,动不动就背地里调查我,让人跟踪我,我就感激不尽了。”

  姜凡一听他想撇清关系,心里立马露出冷笑,但他脸上依旧装的人模狗样,他也发现了,他只要说几句好话,张涛就心软了,那他又何必扯着嗓子跟他在这里吵,每次吵完了他回去都得含润喉糖。

  他眼里闪过一道恶劣的光,开始睁眼说瞎话:“你知道为什么你找了那么多家公司,却没一家敢用你吗?”

  张涛本来想走,可这个问题又让他停下了,忍不住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姜凡说:“你知道我是私生子对吧?那薛珅就是我哥,前一阵你不是和陈希一块去出差吗?你们谈的那个项目,薛珅的公司也想投资,可惜,他把陈希得罪了,你知道他怎么得罪的吗?”

  张涛不回他就接着说:“陈希喜欢男的你知道吧,可是他这个人一直都是在上面的,谁想压他就是要他的命,好巧不巧,我哥呢,哈哈偏偏把他上了,你说陈希恨不恨他?你有跟我有一腿,他当然也不想你好过,跟周围的公司打个招呼不用你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。”

  刚才的高光仿佛昙花一现,张涛看他说的认真,居然也开始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。

  “不然你的学历这么漂亮怎么就是没人敢用你呢?”

  姜凡露出了个笑容,这事当然是他干的,不过他不介意把责任全推到陈希的身上。

  是啊,自己学历不差,工作经验也有,怎么就没人要他。

  张涛在姜凡手里吃过太多亏,他也不敢全信,他只说:“这件事你别管了,我自己会想办法。”

  “别啊,你丢工作也有我的责任,我保证帮你找到一份合适的。”姜凡抓了他的衣服,然后把手机里的视频通通删了以表诚意:“你看,我视频都删光了,也威胁不了你了,而且之前还给你那么多钱,一日夫妻还百日恩呢,你可别想一脚踹了我。”

  张涛看他删了视频,心里堵着的那栋墙顿时像通了风,感觉浑身轻飘飘的,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再束缚他一样。他不要姜凡帮他,只要姜凡放过他。

  可姜凡说的也没错,那笔钱的确是帮了他大忙,他看着姜凡: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  姜凡说:“方之遥来找你干嘛?她跟你说了什么?你们有什么话为什么非得回屋里说外面不能说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张涛忍无可忍的表情里还有一点无奈,他不敢在这里继续吼叫,这破小区,隔音也不好,再跟简单那么大声说话,明天他都不用出小区,小区里就会传出各种夜色八卦。

  “她来找我是她的事,我又管不着她,而且她毕竟是客人,上去坐一坐是应该的。”

  张涛说完就感觉到了点不对劲,姜凡的表情有些莫测,阴阳怪气地说:“是啊,她是客人,我不是呗。”

  张涛点点头,无情地说:“所以你走吧。”

  姜凡指着他:“翻脸别太快,视频一删你就飘了是吧?要治你我有的是办法。”

  张涛往前走的脚步顿了下,他回头看着姜凡:“哦?那你想怎么样?让我找不着工作?或者是找到了干不成?”

  姜凡捂着肚子蹲了下去,没了盛气凌人的气势,虚弱地看着张涛:“胃疼。”

  打蛇打七寸,捏张涛只需要装装可怜。

  姜凡觉得他不但没有从前几天的反省中醒悟过来,反而越病越深。

  没救了。他对自己说,他好像欺负人欺负上瘾了。

  他跟张媛面对面坐着,中间隔着那只丑不拉几的黑狗,姜凡故作高冷地说:“把这丑东西拿开。”

  张媛把桌上趴着的狗抱回怀里,然后小声地问:“哥哥你刚才怎么跟入室抢劫一样,吓死我了。”

  一提这事,姜凡就尴尬,他咳了两声,敷衍:“我以为你们家里进贼了,担心呢。”

  张媛想了想:“没有贼,不过我刚刚没和你说实话,我知道她来干什么。”

  姜凡眼睛一眯:“哦?”

  小屁孩,还会撒谎了?

  张媛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觉得她是来找我哥复合的,我哥的手机壁纸原来都是她呢,用了好几年都没换,我感觉我快有嫂子了。”

  姜凡:…………………叫嫂子也轮不上你。

  “吃吧。”张涛端了两碗面出来,一碗放在姜凡面前,一碗放在张媛面前。

  “你不吃?”姜凡说。

  张涛摇头:“我不饿。”

  姜凡起身去厨房拿了碗,把自己碗里的面拨过去一半,他想,这人太瘦了,为了良好的床事体验,也要把人养肥一点。

  他把一半的面推到张涛面前,张涛看着他,他说:“…太多了吃不完。”

  张涛慢悠悠地应了一声:“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我又长又早(′ʘ⌄ʘ‵)

评论(20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