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芳香

俗人喝烂酒。

【凡涛】说服 十六

  张涛没回,不知道是不是没看到。

  姜凡把手机扔到一边,他躺在床上,居然有种虚弱感。

  做的。

  两个人在房间里没日没夜地做了一天,必要的时候喝点水,绝大部分还是对方的口水,他们疯狂接吻,忘了饥饿,仿佛只有肉体的触碰才能缓解身体的渴求。

  姜凡摸了摸背后,上面有张涛抓出来的红印。

  他拿出手机看了看,发现张涛回消息了。

  张涛:[转账]

  姜凡点开,只有一百块,他的嘴角一抽。

  姜凡:你打发乞丐吗?你身上穿的的那套衣服都不止这个价,还钱。

  张涛:我今天都没收你钱。

  他吸了一口气,按了个语音发出去。

  姜凡:“你不要在这里跟我讨价还价,如果你真不在乎这个视频完全可以不用留在我身边,你有工作,你还他妈要脸,干嘛非得趴在我底下,如果不是怕视频流出去那你就是被我操上瘾了舍不得离开吧?”

  他嘲讽的语气没有激起半点水花,因为张涛又没回他了。

  姜凡觉得很烦躁,他半仰头,内心又想起张涛质疑的话。

  你非要找我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涛现在门口敲了门。

  “进。”

  他抿着唇走了进去,不太敢看陈希的脸,陈希九点多让他过来,他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,按理说他们今天还要再开一个会议,虽然他不用发言,但是资料都是他来整理的,昨天他不在,陈希不知道是让别人整理了还是亲自整理。

  但无论是哪一种,都是因为他的失职,他心里有点沉。

  “你坐着。”陈希说。

  张涛坐在一边的沙发上,刚才急着赶路倒是没有仔细察觉,现在一坐实了后边那种痛感钻心一样袭来,他稍微抬了抬身,没用力。

  他抬头看着坐在前面办公椅的陈希,发觉他的面色也不太好看,他心里直觉不好,又不能先开口,只能等着陈希的话。

  陈希只用了半边屁股坐在椅子上,他心里把薛珅的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个遍,想他游离花丛这么多年,从来都只有他开别人苞的份,没人敢打他的主意,居然被薛珅这个傻逼直男拿了!他心里咽不下这口气,更觉得丢人,想来想去都是因为姜凡把张涛带走了,不然那天晚上跟他一块舒舒服服的人绝对是张涛,可他又拿姜凡没办法,只能把气都出在张涛身上。

  他语气冷了些:“昨天你去哪里了?”

  张涛不太敢看他,低着头说:“那前天酒喝多了些,醉了一天没起来。”

  陈希记得清楚,那酒里面有问题,他又是被姜凡带走的,这两天他们肯定待在一起,但他不会把自己供出来,于是说:“你说醉了就醉了吧,可你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,留下这一堆事情等谁来处理?这里的人手又不是很多,大家各有各的的事情,你说临时我能找谁来替你?”

  他说完缓了一下,装作语重心长地说:“张涛啊,你看这次出差我谁都没带,就带了你,不止是因为有情分在,更因为我相信你,可你在紧要的关头却让我失望,说到底要么是你这份工作来得来容易所以才不够重视。”

  张涛咬着嘴唇,脸色有些发白。

  陈希挪了下屁股,叼了根烟,他看着张涛这副样子,又想起前晚自己给压的面色发白,越看越烦,他站了起来看着窗户外面:“你走吧,念着情分,这个月的工资照结,我回头让小琴打给你。”

  他甚至都没有开口辩解的机会,因为他的确没来,一整天都没来,还是在最紧要的两天里。

  “我…”张涛扯着嗓子,他设想过最坏的结果可能是丢掉这份工作,却没想到丢的这么轻易,陈希的三言两语就能把他打发,可能连所谓的同学情谊都只是他大度的伪装,他站了起来,沉默了半晌,最后还是说:“这段时间谢谢你了。”

  陈希看着他,觉得自己做的是不是太过分了?但他又想到薛珅,顿时心更烦,就朝张涛摆摆手。

  屁股还没坐热,张涛就出来了。

  他听见有人进去说了什么,陈希的吼声顿时传了出来:“不见!让别人来!不然这生意他们就别想做!”

  张涛恍恍惚惚地走出大楼,直到今天他才意识到,隐藏在陈希那张温雅的面庞下面是一颗冰凉的心。

  从大门出来,他没力气了一样蹲在路边,跟街上的流浪狗一样,冷冷地看着车水马龙,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生活,有条不紊地运作着,可他却一次又一次地没了工作,厄运缠身,他活的比谁都累,可依然过得那么苦。

  他没努力吗?不是,为了钱他甚至都到了卖身的地步。

  他不够拼命吗?说到底,还是他没生一条好命。

  一晃眼这么多年过去了,十年前的同班同学,哪个人都活得比他体面,比他有底气,他们哪个不是家里有钱有势,只有他。

  只有他,孤身一人靠着没日没夜的拼命挤进了那个最难进的尖子班。

  可兜兜转转十年过去,他想改变的,他想实现的,全都被命运打的稀碎。

  从前他不信,可现实让他不得不信,没钱他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妈在医院里逐渐消磨。

  他想站起来,却发现双腿抖得厉害,张涛看着身上的衣服,干脆一屁股直接坐在地上,这里可能被狗撒过尿,可能被人吐过痰,可他站不住了。

  没了工作意味着什么他比任何人都清楚,此刻他忽然无比憎恶他和姜凡的关系,如果不是姜凡非要纠缠着他,他怎么会在人前一次次丢人,丢人也就算了,最后连工作也丢了。

  就算他给的钱再多,可那又不是自己心甘情愿的!他再缺钱,可他更想要干净的钱!

  姜凡逼他,他退了。直到他退无可退,姜凡还想一把把他推下悬崖。

  既然要死,那就一起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房门被重新打开,有脚步声传来,姜凡翻了个身。

  他睡得并不安稳,梦魇时常会缠着他。

  张涛握着把水果刀站在床头,无声无息地看着姜凡。他的手心出了汗,被风一吹变得很冰凉。

  他的手有点颤抖,这是他第一次在厨房外的地方握着刀,第一次把刀尖对着人,只要把姜凡解决了,噩梦就过去了,他可以再找一份工作,他会有新的开始。

  刀把逐渐向下,他对着姜凡的心窝缓缓地落下刀锋,每落下一厘米,他的心跳就会跳的快些,直到刀戳在了被子上,只要再往下…

  张涛咽了下口水,手上缓缓使劲,他听到了被子被刺破的噗嗤声,还听到了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。

  咚咚。

  每一声都像砸在心里一样。

  姜凡忽然翻了个身。

  张涛本就紧张的神经猛的绷直,刀一下戳歪了!

  他愣在原地。

  后背出了一身的汗。

  他看着歪倒在一边的水果刀,彻底没了力气,软在地上。

  他到底…在干什么?

  差一点,差一点他就成了杀人凶手。等待他的不会是解脱,而是一条人命和法律的制裁,他怎么会…变成这样?

  张涛闭上眼睛,眼泪无声地滑落,他擦去脸上的泪水,就会有更多的眼泪从眼睛里滚出来。

  他错了,可他又没错。

  怎么就成了这样?

  他原本不想惊动姜凡,只想发泄一会,可后来眼泪抑制不住,声音也受不住控住,那种压抑的,痛苦的,憋闷的声音从他的喉咙间咕咕唧唧地响起来。

  姜凡醒了,他一睁眼就看到了一边还在泛着冷光的刀,然后听到了熟悉的哭声。

  他握着刀,转身看着坐在地上泪流满面的人,寒声问:“你来干嘛的?”

  张涛抹了下眼泪,背对着不回他。

  “你要杀我?”姜凡的音调一下子高了起来。

  张涛不知道该怎么回。

  姜凡用力一脚踩在他的背上,俯下身面无表情地说:“如果真是这样,你要后悔你刚刚没杀了我,你玩不过我的,不要以为我对你说的话都是放屁,折磨你,不过是我动动手指的事,就拿你妈跟你…”

  “我来讨债的!”张涛擦了下眼泪,用略带哽咽的声音恶狠狠地说:“一百块!还我!”

  “…”姜凡看着手上的刀,他用刀面拍了拍张涛沾满泪水的脸,“你当我是傻逼吗?”

  张涛突然抓住了刀,尖锐的刀锋一下子刺破了他的手掌,血一下子涌了出来,可张涛跟感觉不到疼一样,他吼道:“对!你们都他妈有理!就我是傻逼!就我是!我活该这样!”

  姜凡简直惊呆了,他搞不清这二百五哪根神经断了,赶紧松了手,“你疯了!”

  张涛也没打算抓着刀,他垂了手,刀咣当一声掉在地上,把血都带到了地上,他说:“姜凡,你们都一样王八蛋。”

  姜凡觉得不对劲,可他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。

  他拿着手机,说:“你要钱是吧?转你了,下次再这样我真报警了。”

  张涛随手抽了几张纸堵住手上的伤,一声不吭地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我的错觉么,怎么感觉最近看凡涛的人少了 ⊙▽⊙

评论(1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