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芳香

俗人喝烂酒。

  晚上回家后,张媛无意间瞥见了张涛亮起来的手机屏幕,她不由得一愣。

  因为那上面的照片不再是她熟悉的人,而是换成了一张平淡无奇的图片。

  “哥,你换壁纸了?”张媛小心地问,她其实是知道哥哥有一个喜欢了很多年的人,可张涛每次都当她年纪小,很少跟她讲,那张照片她看着他哥用了很多年了,怎么说换就换?

  张涛收回手机,“嗯”了一声,他走进厨房里,看见了锅里剩下的小半碗粥,声音平淡无波,“也是该换了。”

  张媛有点不解:“可是你这次回来了你们没见面吗?”

  张涛头痛地揉了揉额头,都怪姜凡,这人拿了自己的手机,一点没有用别人手机的自知之明,把他手机桌面给换了。

  他也不是没想过换回来,可再仔细想想还有必要吗?

  张涛叹了口气,他说:“小孩子别总是问那么多,好好读书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凡回了他自己的房子,回去之后倒头就睡,衣服都没换。

  虽然从医院里出来心情已经不像上楼那会那么压抑,可到底这是横在他心底十多年的坎,不是说跨就能跨过去。

  他又梦见了他妈。

  姜任山来看他们,却闭口不提姜凡以后要怎么办,只是给他们挪了病房,多给了些钱。

  他妈让他喊爸,姜凡揪着衣角嘴唇都要咬破了才小声地喊了出来。

  “…爸。”

  可姜任山只是脚步顿了顿,头都没有回。

  姜凡无助地看着他妈,他妈苍白的手也紧紧揪着被单,撇过脸。

  他在睡梦中出了一身的汗,眉头紧皱,却浑然不觉。

  他看见自己瘦小地干枯的手指颤抖地停在呼吸机按钮上,半天了手指都没动,只要,只要按下去…

  按!

  按啊!

  姜凡看的眼眶欲裂,恨不得自己掐着他的手按上去!

  那只手最后收了回来,他听见他妈幽幽地说:“你是私生子又怎么样,你是姜任山的儿子,是姜家的种。”

  “用妈这条命去换你的吧。”

  姜凡被惊醒了。

  这句话他在梦里听了太多次,早就分辨不清这是他妈说的还是因为他愧疚而臆想出来的。

  身上的冷汗把衣服浸得透湿,黏腻地贴在身上,姜凡一动不动地盯着天花板,感觉自己睡不着了。

  他妈会吗?他妈会说出这样的话?他不信。

  姜凡觉得烦躁,他扬手脱了衣服,却没感觉到丝毫的缓解,他伸手往身旁摸了摸,却想起来,今晚他是一个人。

  要不要叫张涛过来?毕竟自己是金主,不能总是自己去找他。

  姜凡拿起手机,正要打电话,却忽然停了下来,他凝目看着张涛的手机号码,想起了下午张涛说的话,单纯的,炮友关系。

  炮友关系。

  他好像很久没找过其他人了。这正常吗?这不正常。他非得找张涛吗?也不一定,他找他纯属是想虐他,谁让他嘴贱却又不得不赚这钱。

  所以他为什么要一直找张涛,他身边又不缺人。

  姜凡的手指在屏幕上滑了滑,跳过了张涛,想叫个乖巧听话的,但他又想起了张涛说的话,同性恋?

  不好意思,他还真不是。风月场里,大家都是玩玩而已,偶尔上个男人尝尝鲜,他又不像陈希那样,只有对着男人才硬的起来。

  姜凡叫了个清纯款的,嘱咐对方穿的年轻点,虽然一会也是要脱的,但他还是吩咐了。

  人没半小时就到了,穿着件白衬衫牛仔裤,看起来的确很年轻,还有点…

  他甩甩头,对她笑了笑:“进来吧。”

  “凡少好。”人很懂事,一进来就朝他问好。

  姜凡点着头,想了想,居然忘了她叫什么,只能说:“你…”

  对方很快地说:“凡少叫我小慧就好。”

  “进屋吧。”姜凡说。

  进了屋,姜凡坐在床沿,用脚朝小慧勾了勾,小慧温顺地蹲了下来,解开他的裤子,张嘴的时候抬眼看他,姜凡又愣了。

  这一身的打扮,还有这样的神情…

  他有点急躁地抓着小慧的头发,烦躁地说:“别看我!”

  小慧只好又把头低了下去,把嘴张大了点。

  过了半天,她察觉了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,让她不得不抬头再看着姜凡。

  “凡…”

  她还没说完,姜凡已经预料到她要说什么了,他眼神阴鸷地看着她,小慧顿时识趣地闭嘴。

  “今晚的事情你要敢说出去,你知道什么下场。”姜凡抬手示意让她离开,末了又补了一句,“我心情不好,不想做了,你自己走吧,钱还是照常。”

  小慧虽然脸上没表情,心里却乐的很,既不用伺候人又可以拿到钱。她赶紧夹着尾巴离开了。

  姜凡盯着自己软趴趴的二兄弟看了半天,他一点也不怀疑自己的能力,可是为什么会没有反应?

  张涛:“恶心的同性恋。”

  …操你爹的张涛。

  兴致全被败光,觉又睡不着,姜凡看着亮着的手机屏幕,戳开张涛的微信头像给他发消息。

  ——睡了没?

  没回。姜凡看了一眼时间,凌晨两点,夜猫子玩手机的最佳时间,但是张涛明天还要上班,他肯定是睡了。

  ——别上班了,以后我养你吧。

  姜凡看了一下,觉得怪怪的,然后他撤回了。

  ——你知道陈希对你心怀不轨吗?他想上你,你还是赶紧滚蛋吧,免得屁股不保,我可不上脏人。

  再撤回。

  ——辞职吧,你全职做我的炮友。

  再再撤回。

  姜凡戳着手机屏幕,在这夜深人静的大好睡眠时光里,他又意识到一件事。

  他,他妈的,又在犯蠢了。

  姜凡跟拿着手榴弹一样,把手机抛远了,闷头躲到被子里去,他觉得自从和张涛睡了以后自己的智商堪忧,先不说为了激陈希居然扯他和张涛在谈恋爱这个幌子,后面居然意气用事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亲人,大庭广众的还是亲一个男人,之后又当着司机的面聊他和张涛之间那些破事……

  细想起来姜凡觉得自己宛如吃了一大口狗屎。

  而且他还非就吃这口屎。

  第二天姜凡继续顶着大黑眼圈去公司,不是他想去,而是姜任山打电话让他去。

  姜凡打着哈欠看着对面的高层,薛珅正在上面言辞激动地演讲着,仿佛还没讲够,他看着时间,想着薛珅再讲十分钟还不散会他不管姜任山怎么说,他是肯定不会留在这里听他废话的。

  刚这么想,薛珅就点到他了,“姜总没意见吧?这个项目由你去谈。”

  姜凡根本没听,他随意地点着头。

  薛珅眼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,笑着说:“那行,那在b市的项目就有劳姜总了。”

  b市?这是要让他出去?姜凡缓缓地扭头,盯着薛珅看了一会。

  薛珅朝他笑了笑,对大家说:“大家也累了,先休息一会吧。”

  然后他对姜凡招招手,“小凡,你过来我们去隔壁说。”

  一边的高层们心照不宣地当做没看见,姜家那点事谁不知道啊,只是他们在人家手底下干事就得有这份自觉。

  姜凡听他说的要吐了,又不能在高层的面前不给他薛总面子,只能沉默地跟在薛珅后面。

  进屋后他简短地说:“有屁快放。”

  薛珅忍了忍,说:“陈希他爸最近得了块地,就在b市,地儿好,想要做成旅游区,咱们投资,占20%的股,爸说想让你去办。”

  姜凡冷笑:“这么好的事交给我?你们什么时候这么大方。”

  薛珅不想跟他翻脸,外面都是他的下属和生意伙伴,他只能压着火说:“爸的意思就是让你待在那,事成了,都算你的。”

  这是要把他踢出去了?

  都算他的?怎么算?他就是个挂名的,公司的实权全都在薛珅手里,要收回来还不是他们一句话的事!

  但他没说,只是冷冷地问:“这事他们那边谁去办?”

  薛珅像看透了他那点心思,半笑不笑地说:“陈希。”

  陈希去,张涛肯定也会跟着去。

  那傻逼跟陈希这么个老手在一块不出事他都不信…

  自己为什么要想这么多?姜凡又开始烦躁起来,他发觉这几天他老是容易想到张涛,昨晚约个人他也能想,而且对方明明是个女的,他居然没能硬起来,真是操蛋。

  姜凡郁闷地吐了口气,他说:“我不去。”

  薛珅没想到他今天这么轴,心里的火气更甚:“你不去也得去!你也不要忘了这么多年是谁在养着你!现在让你办点事就开始推三阻四,而且知道你的能力,我也不会让你亲自办,我会另外派人跟着你的。”

  “爸的意思那爸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

  薛珅看着他:“他不是让你过来了吗。”

  姜凡冷笑:“好,我可以去,可赚的钱我一分不要,谁要谁拿去,我的工资,是你发的,薛总。”

  “你!”薛珅瞪着他,从嘴里挤出来几个字:“果然跟你妈一样不要脸。”

  姜凡捏紧了拳头,漠然地离开了,后面的会议也没去开。

  此时此刻,他倒希望自己从来没出生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预告一下,明天的出差要开始搞事了嘿嘿(′ʘ⌄ʘ‵)

评论(14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